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五種方法對抗壓力

文 / 柯惠  

個案是位五十出頭的清秀美女,由於最近疫情的影響,讓她為年邁的母親擔心,又要面對工作上的挑戰和生活上的壓力,因此有神經緊張,以及情緒不穩定的狀況,經過醫生診察治療,必須吃藥才能入睡。
最近因為工作收入減少,壓力大到度日如年,想要下定決心計劃,積極的工作和恢復自信心,如何能找到生活的動力?

透過OH卡潛能開發的引導,瞭解未婚的個案將近有一年陷入感情的問題,男朋友雖然是已婚,但是告訴個案,他和太太因為感情不合,所以是分居的狀況。由於個案的工作不順利,也想找一個避風港,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就覺得對方是符合自己的理想。但是這樣的關係除了有歡笑也有痛苦,兩個人在情緒上掉進了互動關係的惡性循環裡,很容易就擦搶走火,因為言語的衝突,造成心情起伏很大,感到身心負荷不了。經過與個案深入的溝通,個案真心的告訴我說:她和男朋友兩個都是受害者。

建議如下:
1•我願意改變,不是為了獲得什麼樣的關係。

2•我要接納自己原來的樣子,也要接納對方的本來面目。

3•保持最好的自己,有能力的自己,太多負面情緒會產生身心症狀。

4•找一些理由漸行漸遠,別再硬撐。

5•別對愛情失去信心,人生快樂最重要。

希望個案要記住父親的鼓勵,人生是妳的,妳只要心中有愛,就可以堅定的、喜悅的生活。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祝福讀者家庭和樂、美滿、幸福!

圖/ 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