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得獎者劉一峰神父與作家吳若權合影。圖/公益傳播基金會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6得獎者 發揚台灣見義勇為精神

公益傳播基金會第四屆義行獎,選出台灣6位彰顯見義勇為楷模。

吳青藝/桃園報導

公益傳播基金會今(29日)舉辦第四屆台灣義行獎頒獎典禮,本屆台灣義行獎六位得獎者,包括麵店老闆、青年藝術表演者、醫院院長、學生以及長期投入關懷弱勢與長者等義舉實踐者,表彰這些默默助人及為台灣奉獻的感人事蹟,希望透過台灣義行獎,讓社會大眾勇於行善、重拾台灣見義勇為的風氣。執行長唐平榮表示,感念今年剛過世前理事長歐陽明先生,創立台灣義行獎的宗旨及精神,發揚累感人事蹟及故事,讓我們看到了更多良善的人事物。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共選出6位義行楷模。圖/公益傳播基金會

得獎者「行善麵店」老闆 顏維勳,發起待用麵服務至今已十年,送出約六萬碗麵,這份心意,持續的在溫暖著需要幫助的人心與胃;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盟主余浩瑋則以藝術結合教育及公益的方式長期耕耘,用創意翻轉叛逆青春,以這種創新的方式協助少年找回自己,並助持續進行中。

路平慈善協會執行長黃詮佑,從小到大持續補路超過3000個小時,只為讓家鄉的居民能夠平安出金平安回家;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每月到澎湖義診外,30年來皆捐出一半薪水,協助弱勢所需的醫療協助。

安德啟智中心(安德怡峰園)負責人劉一峰神父,本身為法國人,因為愛所以飄洋過海來幫助弱勢團體,從一開始整理資源回收開始至今;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理事長李怡潔,自身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患者,在環境艱困的環境努力之下,台灣健保終於有條件給付昂貴的治療藥物,為病友爭取最大的權益。

得獎者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理事長李怡潔(中),自身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患者。圖/公益傳播基金會

今天蒞臨頒獎典禮佳賓,公益傳播基金會顏國基董事長、陳學聖董事、公益傳播基金會唐平榮執行長、內政部部長徐國勇、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桃園市市議員彭俊豪、衛福部主任秘書田基武、雲林縣政府縣政顧問吳芳銘、美商愛希麗達兆國際貿易有限公司 總經理李俊達、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大涵、評審團吳若權作家、三立郭雅慧主播、施祥德導演、孔雀魚普惠科技創辦人林坤正。

今年代言人孟耿如,因待產疫情不便出席,與同為這次評審團的黃子佼,共同特別獻出影片鼓勵得獎人並給予活動肯定,除感謝得獎人與入圍者以無私無我的精神,勇於行善,長期為社會奉獻所長,亦期盼台灣義行獎發揮激濁揚清的作用,帶給世界向善的力量。

此外,今年有許多企業的贊助以及網紅的支持,更感謝知名募資平台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林大涵更是力挺,將會為這次入圍的12位得獎者開闢募資平台,透過平台募資獲得更多的資源幫助更多的弱勢,讓互助的精神、溫暖的力量隨著網路善的力量傳遞至各個角落。

公益傳播基金會第四屆義行獎今(29日)在台北舉行。圖/公益傳播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