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花海公園」建設第四區花海綠美化完工。圖/桃園市政府

八德霄裡花海公園花開正盛 拍照打卡「虎裡快樂」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花海公園」建設第四區花海綠美化完工,成為市民休閒新去處。

「桃園市八德區霄裡花海公園」建設第四區花海綠美化完工,成為市民休閒新去處,桃園市政府表示,工程位於本市八德區新生路與新生路100巷交叉口,原為八德霄裡公墓,其第一區已於108年底遷葬並開闢為北區客家會館,第二、三及四區陸續於110年遷葬完畢,市府為考量提供市民更多的綠地空間,於2021年底已將其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用地。

目前第四期綠美化工程已完工花開正盛。圖/桃園市政府

今年配合春節假期,先針對第四區範圍進行公園花海綠美化,包含八德區新霄裡段587及588地號2筆土地,面積共計約2公頃,已於2022年1月底開放民眾使用,結合在地霄裡客家文化,以「好客霄裡,虎裡快樂」為主軸,採用虎斑紋色帶形塑花海公園,將花海與觀葉植栽導入策展,透過不同層次的花海色彩與大草坪,進一步的創造區域打卡熱點。

同時,配合交通局停車場空間設置,可提供26輛小客車及10台遊覽車停車空間,將其與社區環境緊密連結,以完善初期花海策展的整體機能,周邊可串連至桃園北區客家會館以及忠貞市場、國旗屋、異域故事館等各景點,為擁擠的都市空間中,增加休憩綠地空間,以提升居住生活品質。

桃園市政府表示,目前霄裡第二、三區尚有私人土地未能取得,在不影響市府財政情形下,將持續透過協議價購及容積移轉等方式進一步取得土地,未來將有捷運綠線延伸至中壢段經過,且周邊為社宅儲備地,係為潛力發展核心地帶。公園部分在市府逐年編列經費預算下,將陸續完成全區公園開闢,包括主題式的兒童遊戲場導入、興建市民活動中心,以及搭配設置交通轉運站及區域周邊綠美化與廁所等服務性設施,並透過多種綠色生態將新生的種子植入,創造未來10年、20年霄裡綠色區域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