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董事長樂團擔任形象大。圖/桃園市政府

想發行全球數位單曲嗎? 快報名桃園鐵玫瑰熱音賞

2022桃園鐵玫瑰熱音賞徵件,前三名將由索尼音樂發行全球數位單曲。

吳青藝/桃園報導

「2022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正式啟動徵件至5月12日截止,總獎金150萬元,今(2022)年賽事同樣不限形式、曲風與人數,分為校園組及社會組競賽,期待發掘、培育更多樂壇新秀。桃園鐵玫瑰熱音賞邁入第10屆,成為音樂新秀的重要競賽舞台,比賽分為複賽、決選2階段,複賽入選的團隊將會擁有一系列的專業培訓課程,決賽各組前3名則會打造單曲全球數位發行,鐵玫瑰熱音賞不僅是極具價值的音樂舞台,也是近年新秀嶄露頭角的重要管道,鼓勵全台熱愛音樂創作的朋友踴躍報名。

圖/桃園市政府

鄭複賽入選團隊將由「SONY MUSIC索尼音樂」、「TMC台灣音協」提供培訓與交流對話等一系列課程,讓新秀的創意得以發揮、才華能展現、藝術性可提高,創作成熟後可以孵化為歌曲;此外,各組前3名則會由金獎團隊打造單曲,由索尼音樂規劃得獎合輯全球數位發行,同時媒合展演,進而打造明日之星。

桃園市正府表示,鐵玫瑰的精神是跳脫框架,強調原創、本土,致力打造台灣音樂新力量,桃園鐵玫瑰熱音賞不僅去年創下總報名組數330組,報名總歌曲數達990首的新高紀錄。台灣音樂不斷呈現創新的風格,鐵玫瑰熱音賞正是重要推手,檯面上的許多歌手、樂團皆出身於此,桃園市政府會持續支持熱音賞,且善用去年12月甫開幕的桃園陽光劇場,繼續推動音樂產業與人才的扎根,也在疫後給予愛好音樂的夥伴更大的舞台。

桃園陽光劇場在去年12月啟用,可以容納1萬5,000人,且鄰接高鐵、捷運與交流道,是相當適合舉辦各類音樂活動的優質場域,也是鐵玫瑰系列活動的舉辦場地,同時提供外借,音樂人可多加利用,讓桃園展演能量持續升級。此外,未來市府舉辦的活動,將優先邀請參與各類桃園音樂競賽活動的優秀樂團與歌手參與,形成良性循環,讓他們有更多演出機會。

圖/桃園市政府

評審總召索尼音樂副總許惟援表示,感謝市府給予音樂優質環境,去年擔任評審總召時發現,桃園鐵玫瑰熱音賞不管在投件或比賽時的質量都十分優質,今年則期盼看見更多優秀的音樂人。索尼音樂有幸成為活動夥伴之一,今年4月會將去年各組前3名的作品進行數位上架,讓外界看見桃園鐵玫瑰熱音賞的優秀作品,也希望藉由宣傳、推廣,讓更多人認識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更多優秀音樂新秀的創作與才華得以被看見,使音樂可以在桃園這塊土地上扎根、發展。

鐵玫瑰熱音賞策展人梁序倫表示,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是全台灣比賽中規則十分嚴謹的獎項,每一個報名團隊在社會組、校園組須分別提供3首、1首原創歌曲。以去年來說,報名總歌曲數990首中,擁有977首原創歌曲,為台灣原創音樂打下良好基礎,也感謝市府積極推動這項活動。今年桃園鐵玫瑰熱音賞不僅針對大專生與參賽者舉辦課程培訓,也邀請索尼音樂、TMC台灣音協、街聲StreetVoice等協助出版與宣傳等事項,希望透過共同努力,讓活動愈來愈好。

熱音賞推廣大使「董事長樂團」吉董表示,感謝鄭市長對於台灣音樂產業的支持,也期盼透過自身的經驗分享,讓這些新秀在音樂路上走得更順遂;熱音賞推廣大使「魚丁糸」可田表示,現下年輕人接觸音樂起步通常較早,技術也十分精湛,希望自己帶給他們舞台、生活上的經驗,讓音樂更貼近生活。

熱音賞推廣大使「1976」阿凱則肯定桃園鐵玫瑰熱音賞透過輔導機制、後端服務與長時間相處,讓經驗更容易傳承,也讓年輕音樂新秀獲得助力往前邁進;熱音賞推廣大使「八十八顆芭樂籽」阿強表示,音樂市場的變化讓現場表演更為重要,因此與觀眾面對面接觸的機會十分珍貴,肯定桃園鐵玫瑰熱音賞提供優質平台,讓許多音樂人有機會接觸正規專業音響,也創造與觀眾互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