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口罩也能是書法藝術展場。圖/新竹縣政府

口罩也能是藝術展場 書法作品增添美感

新竹縣文化局推出書法藝術口罩。

李開國/新竹報導

財團法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與在地原住民藝術家謝石鴻合作,將謝石鴻的5幅書法作品搬上不織布,製作成醫療用口罩,讓隨著疫情成為生活必需品的醫療用口罩增添藝術美感,即日起開始販售。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同時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楊文科表示,謝石鴻是新竹縣五峰鄉泰雅族人,也是臺灣首名從事書藝創作的原住民藝術家,書風五體兼備,尤其擅長草書,作品寫意奔放,獨具風格。這次基金會獲得謝石鴻的鼎力支持,無償授權他結合藍染藝術的5幅書法作品,設計製作醫療口罩,成品精緻優雅,讓防疫生活增添藝術美感與文化創意。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長李安妤指出,新竹縣文化基金會作為縣府推動文化政策的夥伴,未來還會持續在縣內重大節慶活動、藝文展覽當中相互配合,推出各式各樣的文化創意商品。例如近期將以「全國客家義民祭」及「蕭如松百年冥誕特展」為主題,揉合新竹縣的民俗特色與藝文底蘊轉化設計為文創小物,走進民眾日常生活的各個領域,行銷竹縣文化特色,也帶動在地文創產業的發展。

謝石鴻書藝文創口罩共取用謝石鴻的5幅書藝作品,每盒皆有5款書藝口罩。圖/新竹縣政府

文化局表示,謝石鴻書藝文創口罩共取用謝石鴻的5幅書藝作品,每盒皆有5款書藝口罩,有10入、30入兩種包裝,定價分別為新台幣200元與600元。

除可在文化局服務台、圖書館、美術館、縣史館等館舍櫃台購買外,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駐村店家、蕭如松藝術園區松言堂禮品店也有展售,另有OK Mart超商的Line線上通路可下單預購,詳細通路連結皆可於文化局官網中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