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2北橫櫻花勇士單車完騎認證。圖/桃園市觀旅局

北橫櫻花勇士單車完騎認證 百車友挑戰40k征程

第7年舉辦的北橫櫻花勇士單車完騎認證,今年吸引百名車友挑戰。

李開國/桃園報導

2022北橫櫻花勇士單車完騎認證活動在3月5日上午7點30分響亮鳴笛聲後展開,現場超過4百名車友前來挑戰,桃園市長鄭文燦、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育儀等出席共襄盛舉。鄭文燦致詞,感謝車友們踴躍參加,更感謝他們配合疫情全程配戴口罩,共同將防疫升級,守護台灣。

活動路線自慈湖遊客中心出發,沿臺七線北橫公路前行,經中途站羅浮聖興宮,終至拉拉山遊客中心,總距離長約40公里,沿路多有上下坡,具備一定挑戰性。

櫻花勇士單車完騎認證至今已連續辦理第7年,以往起訖站自頭寮經國紀念館至拉拉山遊客中心,為了塑造北橫國家風景區入口意象,經國紀念館刻正進行北橫旅遊線入口意象相關工程,將於今年10月完工,計畫導入品牌新思維,以「聽聞山層,探索北橫新秘境」為主軸,整合區域觀光資源做整體規劃,因此今年度的出發點改到慈湖遊客中心,希望工程完工後,來年起點能恢復到經國紀念館。

北橫具有卓越的地理位置,適合規劃國際級山線旅遊,深入自然與人文秘境,結合豐富遊憩資源。目前已完成的「北橫風景區遊憩廊帶亮點形塑計畫」,爭取交通部觀光局2.6億元的補助,預計完工後能讓北橫忠實保留歷史與自然特色,也能將旅遊品質在地化與深入化,並與在地社區、部落合作營運,打造永續旅遊環境。

今年度除了在今天辦理單車挑戰外,風景區管理處也將於10月份辦理北橫攝影比賽!歡迎攝影好手們注意官網公告的徵件日期,一同共襄盛舉,讓更多人從攝影作品欣賞北橫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