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明市場2樓文創,結合市場活動試營運。圖/桃園市經發局

桃園新明市場2樓文創市集 配合市場特展試營運

桃園新明市場結合文創再出發

吳青藝/桃園報導

「新新明圖鑑-市場人大集結」特展今(26日)熱鬧開展,集結新明公有市場裡近50攤攤商的故事,運用趣味圖鑑的方式,將市場觀察與訪談的內容及故事,濃縮為新明市場一攤一句經典語錄,也結合市場各種不同行業類別,透過展覽情境布置展出,還可以學習到市場各類型小知識;展覽自即日起展出至6月30日,展覽時間每日上午11:00至下午5:00,每週一、二休;文創進駐每週六、日配合展覽活動定期對外開放。

圖/桃園市經發局


配合展覽,新明市場2樓文創市集,邀集11組不同的文創工作室進駐市場,包含文創選貨舖Zhakkafe二號店、編織手作品牌「knot & hook」、大河壩小書店、聞森家康普茶、合好公益製造所x沒有畫室no rules、B咖珈啡、小巷小弄烘焙工作室、芳草秘境、有家花店花藝工作室、手作家園布作工作室、Tnp台灣新計劃、明新喵草蘭、甜甜藝術學院,配合展覽活動,後續也將在這裡陸續開設藝術體驗、潑畫工作坊、手作節氣醃漬課程、手作植栽等活動,也將販售咖啡、甜點、康普茶及小農物產,為市場注入新活力。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郭裕信局長表示,傳統市場的多元活力,就像是一本精彩的圖鑑,透過展覽就可以感受到攤商老闆們的魅力,也感受到新明市場的特色。另為翻轉市場既有形象,為市場帶來新活力,本局刻正研擬推出優質攤商招募計畫,只要是設籍桃園,已成年或未成年已婚者,計畫有特色,能回饋市場,通過審核的話,就有機會0元進駐市場自己創業做生意。本次新明文創市集也配合桃園好市乘雙券活動,歡迎民眾把握使用期限來桃園逛市集看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