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手作烘焙|健康好滋味    杏仁香蕉磅蛋糕


手作甜點 丸子老師

曾任饗賓餐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廚房西點部。畢業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丸子老師,從高中開始對烘焙一股腦的熱情與訓練,在大學期間亦連續兩年擔任全國烘焙展中廠商烘焙示範師,不藏私分享各式西點,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手作甜點。


影片 / 曉萱手作

材料:
無鹽奶油300克
糖200克
蛋240克
低粉415克
泡打粉12克
香蕉泥3根(大約400克)
杏仁片 裝飾用

作法:
(事先預備)
1、烤箱先預熱上火220/200度
2、模具噴油(抹奶油)
3、低粉過篩備用
4、香蕉打成泥

把奶油打軟下糖,打至稍微乳白,再慢慢倒蛋,讓蛋吃完,然後下低粉,慢慢拌勻,最後下香蕉泥,將全部都混合後,可盛裝到模具,撒上杏仁片,就可以送進烤箱烤培,溫度上火200/200度,先烤15分鐘,稍微有薄膜之後,中間劃一刀,再繼續烤30分鐘,讓他上色,就可以出爐了喔。

圖 / 曉萱手作

貼心小提醒:
1、可以撒核桃或杏仁片裝飾。
2、中間劃一刀是希望他裂的比較一致、比較好看
3、磅蛋糕:因為每個材料都各占4分之一(一磅奶油、一磅砂糖、一磅雞蛋、一磅麵粉),口感吃起來比較厚實,以上配方調整過,吃起來比較鬆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