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縣長楊文科邀請年輕朋友踴躍報名,為青年世代發聲。圖/新竹縣政府

首檔青年Podcast上線 楊文科邀年輕朋友閒聊

百傳媒/新竹報導

想參與Podcast製作的年輕朋友們,機會來囉!新竹縣首檔青年Podcast節目「Let’s Talk 大學聲」即日起徵選大學生Podcaster代表,只要是就讀新竹縣市的大專院校、研究所學生,或設籍新竹縣的18歲至25歲青年,都可以報名參加,一起成為「Let’s Talk 大學聲」的創作者,實地參與節目製作、在節目上為青年世代發聲!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指出,目前籌備的Podcast節目「Let’s Talk 大學聲」,定調為以在地大學生為主的節目,將以4大主題為軸,預計每周上架1集節目,邀請大學生代表與主持人毫無負擔地用年輕語言大聊愛情觀、斜槓人生、青年創業、國際志工、大學生理財、租房鳥事、打工奇葩、技職與表演藝術的翻轉教育等等議題,還會邀請名人來賓加入暢談。

楊文科邀大學生來上podcast節目。圖/新竹縣政府

教育局表示,「Let’s Talk 大學聲」的大學生代表,即日起開放徵選至3月24日止,新竹縣市地區就讀大專院校(含研究所)的在學學生,或是設籍新竹縣的18歲至25歲在地青年都可以報名,只要夠有觀點、愛分享又很有趣,就有機會成為「Let’s Talk 大學聲」的創作者,一起參與Podcast節目錄製。

教育局指出,報名方式採網路報名,參加徵選者須錄製30秒的自我介紹,並在「介紹一項新竹美食/景點/生活」、「對大新竹合併的看法?」以及「新竹的獨特文化/發現新竹的美」等3題題目中,擇一敘述1分鐘至3分鐘,外加1分鐘的自由發揮為自己加分,報名網址為https://reurl.cc/Zr2XM6,詳情可至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粉絲專頁查詢。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Podcast是時下非常創新、流行的數位聲音節目,籌備開播「Let’s Talk 大學聲」就是要讓年輕朋友們能參與Podcast製作,也可以表達年輕人的觀點、讓年輕世代的想法可以被聽見,還能和受邀上節目的各界大咖來賓跨界交流,希望年輕朋友們不要害羞,趕快踴躍上網報名、投件參加徵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