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中小學運動會閉門舉行。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中小學運動會閉門賽 選拔優秀選手參加全中運

111 年桃園市中小學運動會

111年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會於今(17)日至20日舉辦,場地分為桃園市立田徑場及中原大學游泳池2處,基於防疫考量未開放觀眾入場,以閉門賽方式舉行,而工作人員及裁判也做好防疫準備,提供安心的競賽場域,讓所有選手可以專注比賽,拚出最好的成績。此次共有200多所學校、2,195位選手參賽,表現優異的選手將代表桃園出戰4月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

表現優異選手4月代表桃園參加全中運。圖/械鍔市政府

目前國內疫情漸趨穩定,考量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是體育培訓的重要舞台,也是4月16日至21日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選拔搖籃,基於維護選手參賽權益,因此如期舉辦賽事,但未開放觀眾入場、取消開閉幕典禮及定點啦啦隊競賽,並於比賽期間做好防疫措施,包括賽前全面完成場地清潔消毒;現場採單一出入口管制,並設置紅外線熱像儀,入場前須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賽會期間除下場比賽及飲食外,須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規範,以兼顧選手參賽權益及防疫安全。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111年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會分為2處場地,2月17日至20日於桃園市立田徑場舉行田徑賽事,2月18日至20日則於中原大學室內游泳池舉辦游泳賽事。本次運動會共有182位大會裁判及114位工作人員協助賽事進行,相信在專業人員共同協助之下,不只可做好防疫,選手表現也不受影響,將再創佳績11年桃園市中小學校聯合運動會2/17-20採閉門賽舉行,兼顧選手權益及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