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鼓勵民眾接種第三劑 3月初拼覆蓋率5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上午前往蘆竹區光明市民活動中心視察疫苗接種情形。鄭市長表示,桃園設置37處社區接種站,每日可接種約3萬人,目前桃園疫苗接種截至2月9日止,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約87.25%、第二劑疫苗覆蓋率為79.25%、第三劑疫苗覆蓋率為26.25%,皆高於全國平均。市府將以3月初第三劑疫苗覆蓋率達50%為目標,持續鼓勵市民朋友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

光明市民活動中心接種站是由蘆竹地政事務所及敏盛綜合醫院的團隊負責,提供貼心、友善的接種服務。目前桃園疫情持續收斂,現有Omicron病毒的確診個案雖然大多是無症狀或輕症,但市府仍以清零為目標,並設置社區採檢站,以高標準推動防疫政策。社區採檢站在春節期間自2月3日起迄今採檢超過1萬人,採檢結果多為陰性,顯示社區基本上是安全的。

圖/ 桃園市政府

高中、國中跟國小即將於明(11)日開學,幼兒園則於2月14日開學,市府將督導學校做好開學前防疫整備,讓家長放心。此外,市府也配合中央政策推動長照居服員陪同長者到院施打疫苗措施,並透過社工員以一對一方式,安排獨居長者接種疫苗,有效提高長者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