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人際關係講堂 | 兒子覓職造成母子關係緊張 一同面對取代反對解決問題


柯惠

*亞洲NGH催眠師協會催眠講師
*身心靈推展策略國際聯盟會員單位
*上海市心理衛生服務行業協會會員單位
*上海市連宏咨詢工作室共同創辦人
*1881TPWS台灣職業女性聯誼會會員
*OH卡系列潛能開發課程
*美國NGH催眠師認證課程

資格認證

  • 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心理諮詢師
  • 美國NGH催眠師講師

有位擔心孩子的母親,主動的陪伴已經大學畢業一年的兒子來到我的工作室,希望能夠透過OH卡的潛能開發,可以找到優勢和工作的性質,在和母子溝通互動裡,瞭解到兩人因為工作的方向想法不一樣,母子的關係已經到了水火不容陷入混亂的情況。

母親認為,兒子沒有為找工作認真做準備,而是整天的玩電動遊戲,兒子則情緒的反應說,因為家人不接受他提出的工作方式,不理解他的興趣特長,都認為做翻譯的工作是沒有前途的事,因此無法溝通,會去玩電動遊戲,是因為和朋友的交往關係受到了傷害,覺得熱心沒好報,所以才會選擇不須要溝通的網路遊戲。

看到母親關切的眼神,此時也讓她翻個牌,透過OH卡的引導,鼓勵她不要因為擔心孩子的狀況,而讓煩惱、疲憊造成彼此抗拒的緊張關係,應該要拉住孩子的手一起面對解決問題,這樣去做就會有收獲。

圖 / Pexels

我建議想要就業的兒子:
1.鍛練自己的儀表,給別人的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
2.可以先去找自己喜歡做的翻譯工作,再退而求其次的為生活而工作。
3.不要抗拒負面感受,釋放負面感覺的方法。

借用伊賀列阿卡拉・修・藍博士在《零極限》這本書裡的四句話默念「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請原諒我!」來修復一切,這種負面感覺就會漸漸消失,就可以擁有豐富的人際關係經驗和彩虹般的心情。至於情緒「過度敏感」的缺點,用對地方就變成是細心。

凡事都有兩面,一個人的缺點,反過來就是他的優點、特點,只要懂得把自己「放對位置」,善用自己的特點,也可以展翅高飛、如魚得水!

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祝福讀者家庭和樂、美滿、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