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運動會圓滿畢幕 破49項大會紀錄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一年一度的全縣運動會延遲至12月4日起一連四天於本縣體育場舉行。所有選手、教綀及裁判全員落實防疫規定配合大會防疫措施順利完成賽會,在各校優秀的選手參與激烈的競爭之下,在今天(7日)下午圓滿閉幕,教育處副處長蔡淑貞代表新竹縣長楊文科到場頒獎,恭喜得獎選手們。

本次大會共計有22項49人次破大會紀錄,其中國中組2000公尺障礙及3000公尺項目共有4 人「創紀錄」。其中今年在徑賽項目有大同國小張彤宇同學在國小女子100公尺、200公尺,以13秒63及28秒44雙破大會紀錄,田賽項目有成功國中江柏翰同學雙破鐵餅及鉛球大會紀錄,分別以46公尺93及16公尺38拿下,表現十分亮眼。

圖 / 新竹縣政府

楊文科說,全縣競技運動成績蒸蒸日上,非常感謝各基層教練老師努力培訓,以及各級學校的支持。本縣持續努力推動競技體育發展,支持學校單項體育經費,並完成提高選手獎勵金及營養金等政策,近年來本縣的體育競技實力大幅提升,今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都打破過去的紀錄,獲得歷年獎牌數最多的成績(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4金、13銀、22銅;11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10金、14銀、17銅)。剛舉辦完的「全國運動會」,本縣也獲得2金4銀2銅的佳績。

教育處指出,竹縣將首次舉辦「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縣府已緊鑼密鼓的籌備中,期待所有潛力選手們,都能以賽代訓,積極培訓及比賽,後年將獎牌留在新竹縣。

●歷年優秀成績
110年度中小學運動會-共計有 15 項 35 人次破大會紀錄。
109年度全縣運動會-共計有 15 項 19 人次破大會紀錄。
109年度中小學運動會-共計有 24 項 38 人次破大會紀錄。
108年度全縣運動會-共計有 38 項 163 人次破大會紀錄。
108年度中小學運動會-共計有17項28人次破大會紀錄。
107年度全縣運動會-共計有33項51人次破大會紀錄。
107年度中小學運動會-共計有14項31人次破大會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