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現場徵才媒合 相挺青年拼就業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今(12)日於中壢區綠光花園婚宴會館舉辦「就業找出路 相挺有頭鹿」青年徵才活動,透過現場徵才活動提供本市民眾就業媒合平台及最新就業資訊,活動吸引近209人參加,初步媒合182人,媒合率達87%。

劉玉儀處長表示,為協助青年朋友就業,桃市府就服處辦理青年現場徵才活動,今日現場邀請36家廠商,釋出逾2,300個工作機會,廠商產業類型包含製造業、批發零售業、餐飲服務業等多元職缺,薪資最高達10萬元以上,滿足民眾尋職需求。

圖 / 桃園市就業服務處

劉處長說協助青年穩定就業是桃市府重點工作項目,為鼓勵本市青年自主學習、強化專業職能,提升就業競爭力及穩定就業,就業職訓服務處持續推動全國首創之「青年安薪讚 就業大滿貫」方案,適用對象為設籍本市未滿30歲青年,「學習讚–桃園青年自主學習方案」提供青年參加推廣教育學分班之學分費補助最高1萬7,500元,協助青年自主學習,提升職能以順利就業;「證照讚–桃園青年技術士證照獎勵方案」為鼓勵青年參與訓練並考取甲、乙級技術士證照,分別發給2萬元及8千元獎勵金,最高每年合計獎勵2萬8,000元;「就業讚–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參與青年經本市就業中心、就服台推介就業滿3個月及6個月,可分別請領9,000元及1萬2,000元獎勵,最高可請領2萬1,000元獎勵金。另為促進應屆畢業青年在疫情逆境中積極求職,勞動部推出「青年尋職津貼」計畫,3個月最高可獲3萬2,000元尋職津貼,並可銜接本府推動「桃園市青年安薪就業讚」方案,兩方案銜接合計最高補助5萬3,000元,幫助青年在疫情困難時期能夠安心求職、穩定就業。

就業職訓服務處表示11、12月將陸續舉辦多場大型徵才活動,歡迎有意尋職民眾把握應徵機會踴躍參與,更多活動詳情可至就業職訓服務處網站亦可至桃園市工作職缺地圖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