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6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昔台體大專盃5連霸足球國腳成員 現身新竹縣長盃futsal球聚

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足球隊,成立於1961年,是國內傳統的足球強隊,2004至2008年大專盃5連霸紀錄,至今只有2015年北市大足球隊,當年敗給台體無緣平紀錄,也讓台體在台灣足球界名氣不墜,這2年因疫情讓所有運動賽事停辦,近來隨著疫情趨緩,運動賽事又開始舉辦,新竹縣長盃futsal社會組9月30、31日賽事,出現以昔日台灣5連霸成員,目前在新竹教球的吳明政說,找同學來球聚,動動筋骨又可敘舊,很棒!

昔日台體大足球隊成員 左起吳明政、陳毅維、林吉福、吳孟宗 。圖 / 百傳媒

目前在新竹經營雷虎足球俱樂部的吳明政表示,高中就讀宜蘭中學,當時就加入足球社團踢球,有一票死忠的隊友,上台體加入足球隊後,又有一批很強的隊友,大家共同經歷大專盃5連霸的歷史,離開校園出社會,在新竹結婚落地生根,經營足球俱樂部時,又遇到宜蘭高中足球社的同學,愛踢球的一夥人,常常利用時間揪踢球。

吳明政 目前在新竹縣經營俱樂部。 圖 / 百傳媒

「疫情的關係,一年多沒球聚了!」吳明政說,9月知道新竹縣長盃足球賽要舉辦,除了平日在新竹的球友外,也特別找來昔日台體的同學球友林吉福、吳孟宗,以及台體學弟陳毅維,一起報名參加五人制futsal社會組,利用踢球動一動,同學、學弟一起敘舊。

圖 / 百傳媒

林吉福目前在台體任教,吳孟宗在台南轉任公職,學弟陳毅維也才剛從國家隊離開,目前在高雄台電服務,但大家對足球的熱情依舊,上場踢球是為了享受踢球,而不再是為了學校、國家拼成績,身材、體能仍維持一定水準,只有吳明政體重增加,大家都笑說「老虎」只有以前的脾氣還留著。

百傳媒總經理吳盈睫(左)與甫退役國腳陳毅維(右)合照。 圖 / 百傳媒

在《百傳媒》的贊助下,參賽報名時隊名取《百傳媒焱之呼吸》,比賽一路過關斬將,到了最後冠、亞軍決賽。遇上來自北市大目前的大學生校隊來參加, 雙方你來我往,球賽過程精采無冷場,只是「拳怕少壯」最後敗下陣來,但大家踢球早已不是為勝負,從賽後歡樂的合照中,就可知道相聚的珍貴大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