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校園流感疫苗開打 12/8完成30萬師生接種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5)日上午前往蘆竹區龍安國小,視察學校師生流感疫苗注射情形。鄭市長表示,桃園校園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已自10月12日開始施打,其中有意在校接種的學生約27萬5,686名,教職員工約1萬7,442名,預計於12月8日前完成全市305所學校校園流感疫苗接種作業,提升校園師生的保護力。鄭市長說,10月進入疫苗接種高峰期,桃園同時進行COVID-19疫苗及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工作,感謝所有醫護同仁的辛勞,為防疫工作共同努力。

鄭市長表示,各級學校學生以校園集中接種流感疫苗為原則,提升學生疫苗接種方便性及接種率。在學校教職員工方面,市府自去(109)年首度納入學校教職員工為校園流感疫苗接種對象,今年度持續推動教職員工隨學生一同入校施打疫苗政策,考量中央僅將50歲以上或有高風險慢性病的教師,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因此教育局加購1萬5,600劑流感疫苗,提供未滿50歲的教職員工接種,希望讓所有教職員工及學生都可順利完成。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提及,國、高中(職)及五專將於10月18日前完成校園BNT疫苗接種,考量BNT疫苗須與流感疫苗間隔至少7日,因此國中、高中(職)及五專將於達到間隔時間後陸續完成校園流感疫苗接種。

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學生有意在校接種流感疫苗的接種率達98%,如未於校內集中接種的學生將由學校開立補種通知單,學生可持單至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此外今年也持續推動教職員工隨學生一同入校施打疫苗政策,教職員工有意在校接種的接種率也高達94%,將由專業醫療團隊入校完成施打,大幅提升校園流感防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