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企業捐贈6萬支1cc針具 協助竹縣接種工作提高覆蓋率

為儘速提高台灣疫苗覆蓋率,中央與地方齊心努力進行接種工作,更有善心企業朋億公司與普惠醫工公司共同捐贈1cc注射針具6萬支給新竹縣政府,增進大眾接種普及率。今(12)新竹縣長楊文科頒發感謝狀給該2家公司代表,感謝民間企業拋磚引玉捐贈,讓民眾施打疫苗更有效率。

縣長楊文科表示,在台灣疫苗覆蓋率不到7成前,本次藉由政府與民間企業朋億與普惠醫工公司合作,協助新竹縣推動疫苗接種工作,這次獲贈的1cc針具比起普通3cc針具,能讓醫護人員更精準出取,讓疫苗施打更有效率,同時也減少了殘劑,降低疫苗的浪費。

楊縣長說,縣府也會盡快將針頭分送至新竹縣共67站COVID-19疫苗合約院所,包含13鄉鎮市衛生所、9家醫院、45家診所,有效運用在本縣各醫療接種單位,3個大型接種站及3個中型接種站,以嘉惠縣民。

圖 / 新竹縣政府

朋億公司代表馬蔚總經理表示,本公司是新竹縣在地的半導體與面板製程公司,考慮到台灣疫苗施打針具受限殘留量問題,使得得來不易的疫苗無法發揮最大效益,很榮幸本次與全台第一大針筒供應商普惠醫工共同捐贈小劑量針具,讓台灣有限的疫苗可以不浪費,也落實「與人為本、關懷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回饋給地方鄉親。

普惠醫工公司許國基執行長指出,本次所捐贈針頭是普惠第三型1CC微殘留針具,剛推出2周量產,已推動到台灣各醫療院所,主要是針對台灣疫苗短缺,參考國外疫苗施打空針所開發,具極低的殘留特性,以每瓶2.25mL的BNT為例,如用一般3cc標準型針具,一瓶可分配5劑,如用該1cc微殘留針具,一瓶將能分配到7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