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完成75歲以上莫德納2劑施打 提醒接種民眾身體不適儘速就醫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上午前往陽明市民活動中心及八德靜思堂,視察75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情形。鄭市長表示,7月9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且間隔滿10週以上的75歲(原住民65歲)以上長者,市府安排58處社區接種站於今日開打第二劑;而70歲(原住民60歲)以上長者則接續安排在10月4日、10月6日施打,市府同樣為長者準備愛心計程車及復康巴士免費接送,歡迎有需要的長輩們多加利用,未來也會持續視中央配賦疫苗情形,逐步完成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COVID-19疫苗接種,提升保護力。

鄭市長指出,桃園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達82%,為六都第一,而截至9月23日,桃園接種COVID-19疫苗人口涵蓋率已達50.99%。未來兩周,桃園共有5項疫苗接種計畫,預計將完成36萬人次疫苗接種,盼逐步提升疫苗接種涵蓋率,讓人口涵蓋率於10月底達到70%的目標。鄭市長也感謝所有醫院、診所以及衛生所的付出,持續為民眾提供精準、有序、友善的服務。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市長提及,符合年齡且已完成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不在籍長者,可持疫苗接種卡向居住地里長、里幹事或區公所詢問,市府將安排於10月4日、10月6日於社區接種站完成施打。

鄭市長也提醒,疫苗接種滿14天後,可有效提升保護力,市民朋友要妥善保留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接種後也要多休息、多喝水,如身體出現不適症狀,盡速就醫。

鄭市長說,八德靜思堂接種站合併原先設立在大安及瑞祥市民活動中心的疫苗接種站,感謝慈濟提供寬敞舒適的場地,無障礙設施也讓坐輪椅或行動不便的長者進出更方便。今日特別由廣隆里俏媽咪舞蹈班帶來不同風貌的民俗舞蹈表演;10月2日也將由唐爵愛樂管弦樂團帶來經典流行曲目弦樂四重奏,讓長輩們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下完成疫苗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