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疫情造成社福機構募款困境 朱珍瑤:捐消毒物資籲民眾響應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今(15)日於八德教養院捐贈次氯酸消毒劑200份,希望在疫情稍緩之際能持續給予八德區社福機構最直接的關懷和協助,並呼籲市民如有餘力也可以多關懷八德區內的各項社福機構。

朱珍瑤議員表示,因為疫情許多社福機構都面臨募款困難、捐贈物資銳減的問題,也因為疫情許多院友無法外出,院內環境的維持就顯得非常重要。過去許多養護單位都使用稀釋漂白水作為環境消毒的主要工具,但漂白水稀釋後仍然會產生氣味且對人體皮膚及黏膜具刺激性;次氯酸幾乎沒有毒性更沒有刺鼻異味,消毒效果也比消毒水好,已成為各大醫療院所主要消毒耗材,將無償提供院方做為消毒使用,共同提升院內環境品質。

圖 / 桃園市議員 朱珍瑤 服務處

朱珍瑤議員表示,八德教養院自民國29年就成立財團法人八塊庄興風會,積極推動地方社會福利已經有超過90年的歷史,現擴大規模並成立建國以及永豐兩個院區,長期協助政府辦理身心障礙者的安置與教養,大幅減輕身障的家庭負擔,我們也有責任一起推動社會教育,接納並一起促進身障者的各項社會福利。

新冠肺炎疫情雖然暫歇,但我們對社會的關懷永遠不止息。八德教養院目前也急需成人紙尿片、看護墊、洗澡椅、洗衣粉、酒精、防護衣等物資,希望可以拋磚引玉,心有餘力的市民也可以一同捐助,讓八德處處充滿愛心與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