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九把刀岳母打AZ疫苗4天後不治 鄭文燦:已協助申請藥害救濟

桃園市8月11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1例境外案例,年齡為2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28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117人。境外移入1人(案15912)。

作家九把刀57歲岳母7月26日在桃園市接種站施打AZ疫苗,4天後7月30日在家中發生身體不適,家人打119協助送醫,但救護車到場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仍不治,對此,鄭文燦表示,已就家屬意願完成相驗、解剝等程序,並協助申請藥害救濟。

鄭文燦說明,九把刀57歲的岳母,7月26號到社區接種站接種AZ疫苗,7月30日打119通知,由救護車送到醫院不幸往生,在家中就已OCHA,7月31號由檢察官相驗解剖,8月5號由法醫研究所派法醫來解剖,但目前解剖報告還沒有出來,已按照家屬的意願協助向疾管署申請預防接種的受害救濟,將由審議小組來審議,必要協助以及後續的關懷,衛生局、社會局都會繼續協助,同時提醒民眾,如果接種疫苗有身體不適,就要立刻就醫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今天8月11日止,桃園市統計通報中央不良反應系統的死亡案件有52件,這52件裡面有申請VICP,也就是疫苗接種受害救濟有22件,衛生局會協助,若家屬有願意申請,會協助寫申請書往中央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