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Mighty S&P | 疫情下的暑假EP2/疫情下大家都努力生活、工作


影片 / Mightye

Mightye S&P】攝影師的滑板人生

我的名字是Mighty Chuchaisri 我玩滑板20年,在洛杉磯當攝影師 14年.

我來自洛杉磯/台灣 .

23 年來因為滑板與我的照相機.一起見到了全世界

Mightye S&P】用我的相機,與我一起見到全世界


疫情下的暑假
這場疫情不會輕易來到尾聲 但仍要堅強面對 Mightye

炎熱的夏天,帶著呼吸困難的口罩,下午兩點太陽在正上方,室外32度,我在一個殯儀館旁邊的公園,這個公園用柏油路做成的波浪,因為不能去海邊,所以更喜歡來這個地方看這些石頭波浪,感謝桃園市政府給這個地方蓋了這個像滑板場的地方,這個地方像極了一部動畫背景,位在一座小山上,鳥瞰看著我的城市,山坡上有一座廟,因為天氣太熱,下午一個人都沒有,周遭只聽到後面的工程敲敲打打,讓我找到了一個可以心平氣和,不要往壞事去想的地方。

圖 / 百傳媒

我常常到這間廟旁邊一顆大樹下乘涼,因為這顆樹給我帶來啟發,決定製作一系列的影片,小的時候這種廟旁邊一定會有一些長輩在樹下聊天、下棋,但這場疫情他們也都不能夠出門,不能找他們的朋友聚在樹下聊天,我想藉由一系列樹下拍攝的影片,來分享我這時代年輕人的興趣,回到台灣遇上這場疫情,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夠控制,思考在這場疫情下面怎麼面對挑戰,選擇該作點什麼樣的事情來貢獻自己,我想多利用時間來製作新創作,希望自己能夠幫助到一些不同地方的人。

每個人都在為這個社會付出,外送員努力的把每一個餐送到每個人手上,醫護人員每一個都在為這場疫情貢獻自己的力量,餐飲業冒著他們自己的風險繼續為社會貢獻. 我是攝影人,但在沒了工作的環境下能否繼續創作?在家裡哪裡都不能去的這三個禮拜,我發現把相機拿出來用,是我唯一能想到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