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特殊交友圈傳播鏈 探視居隔友人男子開罰30萬

桃園市7月30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共1例境外移入案例,年齡為5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914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86人。境外移入1人(案15768)。

圖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7月30日新冠病毒確診無新增本土案例,只有一例境外移入,但桃園特殊交友圈持續出現確診者,鄭文燦說,昨(29日)有新增一個個案15742,因為去拜訪朋友在居隔中的案15700,而且案15700在居隔期間也讓朋友來探視他,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市府這邊將依法開罰。

鄭文燦說,案15700居家隔離期間,按照隔離規範是不得外出,也不得接待訪友,須嚴格遵守14天的隔離規範但卻違規,即使有美好的友誼,也不應該犯這樣的錯誤,雖然出發點是想去陪伴,但知道朋友是居家隔離者,就不應該去拜訪,已經明確的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以及特別條例,會處以30萬罰款。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指出,案15274是多次陪伴,明知友人是居隔期間,但交情很好,才會希望去陪伴他度過這14天,但完全違反居家隔離規範,容易形成破口,結果就是兩個人都確診,也就是說,2人拜訪的過程當中,因為時間很長、很多次,所以就同時確診,桃園市衛生局也會在這兩個個案匡列居隔的範圍、擴大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