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7/14+3/社區有隱形傳播鍊 鄭文燦:防疫工作不能鬆懈

桃園市7月14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3例本土及1例境外移入,年齡為10多歲至60多歲。累計確診案例:862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284人。確診者接觸者2人(案15427、案15434);調查中1人(案15418);境外移入1人(案15419)。

圖/ 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今(14日)、明(15日)將完成66至65歲長者及56至55歲原住民長者的接種作業,7月16日起接續進行64歲以下的疫苗接種,將不再發送接種通知單,全國統一採取中央「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登記系統」預約方式,也可經由「健保快易通APP」,或持健保卡至四大超商、合作藥局、衛生所登記預約。鄭文燦表示,目前桃園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鍊,民眾仍要注意個人防疫,若發現周遭親友有染疫,請協助通報衛生單位處理共同防疫。

圖 / 桃園市政府

對於疫苗接種,鄭文燦表示,這一輪長者接種疫苗的疫苗為莫德納,第一劑打完隔一段時間就會產生保護力,預防感染重症,後續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原則需間隔10週以上再施打第二劑,桃園接種效率快,預估7月底即可率先達成25%,這也代表每4人就有1人完成接種第一劑,而目前處於疫情收斂階段,市府會努力讓確診個案歸零,疫苗也會持續普及,增加市民朋友的群體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