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疫情|6/27+3/中央配賦疫苗數量仍不足 鄭文燦:逐步提高施打率達成群體免疫

桃園市6月27日covid-19疫情新增確診:指揮中心公告桃園3例本土,年齡介於40多歲至60多歲之間。累計確診案例:807人(會因縣市間轉出轉入浮動,本市皆於接獲通知第一時間進行疫調),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88人。確診者接觸者3人(案14679、案14680、案14681)。

桃園市今(27日)上午防疫專案會議,為達成群體免疫力,全體施打率必須到達六成,甚至是七成以上,在疫苗尚未足夠的情況下,疫苗施打對象主要仍以風險高低,逐一造冊施打為原則,未來待疫苗逐步到貨後,秉持精準、友善、有序三大目標,求好不求快,並且透過上一輪疫苗施打計畫中所累積的經驗,提高整體疫苗覆蓋率。

圖 / 桃園市政府

鄭文燦說,中央配賦桃園逾20萬劑COVID-19疫苗,截至目前桃園全市COVID-19疫苗共計接種19萬3,662劑,以桃園18歲以上人口約187萬人口來說,覆蓋率約10%,其中AZ疫苗接種率98.5%,莫德納疫苗接種率72.2%,將持續提供給一至三類人員以及孕婦接種,至於機場疫苗接種專案共1萬劑,盼施打完畢後,可大幅提高國境防疫能力。

桃園市下一輪疫苗接種計畫預計以兩個年齡層為單位,先自78歲開始造冊至72歲,後續視疫苗配賦數量,逐一向下完成施打,形成保護力。桃園79歲以上高齡長者共計7萬3,607名,已完成接種4萬6,131名,施打率為62.67%,遠高於其他縣市。而目前桃園全市75歲至78歲長者共計約3萬6,721名,如以62.67%的施打率來計算,預估還缺少2萬3,000劑疫苗,將持續與中央爭取更多疫苗配賦量,提高桃園高齡長者疫苗覆蓋率。

圖 / 桃園市政府

下一輪疫苗接種計畫,除既有的29個社區接種站外,也會配發部分疫苗給合約院所,凡65歲以上長者欲接種疫苗,可就近至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疫苗門診,就近施打,盼透過合約院所及社區接種站雙軌並行施打方式,提高接種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