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照片 /瑞華媽、梅寶媽提供

親子教室Teresa | 疫情中的心靈巧手


Teresa老師

*國中小自學班講師
*國中小前程規劃講師
*家教班培訓講師
*電商經營團隊講師
*紹暘文教 培訓主任
*中華民國遊戲教育 培訓講師
*語果語文正音及作文 講師
*比易筆作文機構心智圖 培訓講師
*資優數學 講師
*奧數 講師
*永齡基金會 課輔講師
*卡內基青少年 講師


在家線上課程越來越習慣了,每日老師們除了國語英文數學自然這些考試科目,體育、美術、音樂⋯這些科目的老師,也是絞盡腦汁的想辦法把實體課程帶入線上,家長和學生們的創造力也越來越揮灑自如。

照片 /瑞華媽、梅寶媽提供
照片 /瑞華媽、梅寶媽提供
照片 /瑞華媽、梅寶媽提供

因為疫情,不上市場、少去賣場,所以網購商品,有著許多箱子,此時媽媽們用手機的line軟體,相約視訊,媽媽們一面聊天一面帶著孩子與熟悉的夥伴,大家在不同的空間,但同時間用紙箱做出喜愛的東西。還可以做出三D立體頭盔,這樣紮紮實實的做了大半天,孩子們不吵不鬧,也不想休息,做完還很有成就感,之後在家可以玩變裝,如果防疫順利,聖誕節也可以派上用場。(照片瑞華媽、梅寶媽提供)

圖 /Aru媽媽提供
圖 /Aru媽媽提供
圖 / Aru媽媽提供

美術的課程,在學校大多數是紙上作業或是勞作,老師希望學生用家裡的任何布類呈現「衣布畫」,用只見孩子們妙手偶得,駕輕就熟的把家裡頭要洗的衣服,隨意拼湊一下,就呈現了精妙絕倫的一幅作品,還有冰箱裡的各種蔬菜水果或是學用品、小雜物,也變成了「生活中的臉」。(Aru媽媽提供)

照片 /瑞華媽、梅寶媽提供
  • 「玩」,就能激勵孩子思考與創造。隨手捻來都是可用的媒材。
  • 一邊製作一邊學習運用大小肌肉,操作工具、收納練習。
  • 家長陪伴手作的過程,可以精細瞭解孩子從思考到製作的過程中,有哪些是孩子的優勢,有哪些事情是孩子需要多練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