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Pexels

【神準預測占卜師】人妻要離婚請注意 經濟能力很重要

P.S. Q:老師,除離婚,難道沒有折衷其他方法? A:也是有啦! 1.外遇 2.也有離婚後還與對方同居 以求得經濟支援與共同監護權的case!(一種另類變相小三小王的依存模式) 3.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神準預測】 占卜師江之

財富的真諦:

也許在人生的每個階段,財富都代表不同的意義,年輕時就是錢,中年就是資源與能力,或許到老年就是健康與一群好友。

運氣要變好:

一要氣息要能順暢,其次要氣息深長,第三是氣和。少看新聞及政論節目。多接觸關注正能量的人事物。多接觸大自然。

現任

  • 占卜師
  • 塔羅牌
  • 占星
  • 手面相
  • 風水陽宅
  • 生涯諮詢
  • 水晶催眠

人稱地下國師 — 占卜師 江之 粉絲專頁


資歷

  • 美國塔羅協會會員(American Tarot Association) 
  • 美國占星學會會員(American Federation of Astrologers) 
  • 師範大學應用心理系研究所
  • 中華催眠協會認證專業催眠治療師
  • 中國心理諮詢師特考檢定合格 
  • 澳洲花晶彩光花波認證療育師
  • 台北醫學大學塔羅社指導教師 
  • 中國文化大學占星術研社指導教師
  • 國立政治大學易術社指導教師 
  • 東吳大學易學社招新演講指導教師
  • 台灣大學GIS全球集思論談—文化體驗講師 
  • 自由時報-命與運版專欄作家 
  • 中國青年服務社心靈成長類指導教師 

經歷

  • 艾莉時尚聯誼社活動-<面相開運化妝術>講師
  • 華納威秀年終慶活動慶占卜師
  • 緯來電視台 <姐妹淘心話>命相占卜師
  • 台灣大學GIS全球集思論談—文化體驗講師
  • Talika美容專櫃活動
  • 行政院勞委會勞動力發展局 <伴你職涯一生華山藝文園遊會活動>占卜師
  •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中和分部演講<觀人的智慧>
  •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中和分部演講<景觀設計與實用陽宅學>
  • 行政院衛生署桃園醫院演講<心理人相學與潛能開發>

這陣子,正逢過年,遇到好些case,是有關人妻想要離婚的,剛好都是與婆媳同住,再也受不了婆婆的壓制,和媽寶老公的無能,恰巧遇到年節,壓力爆表,就是要離婚。

其實,大家庭關係真得比小家庭,要難搞得多,現在經濟壓力大,光是夫妻兩人要能三觀和諧,已經是有難度,若是再來其他干擾,也就更複雜難處理。有許多個案真得就是因為婆媳問題而離婚的。妻子堅持要搬出去住,不然就要離婚,這是就要看老公的決定了(完全沒有妥協性,有我沒她 ,有她沒我,就是一個我和你媽同時掉下河,你先救誰的道理^^”)。對於離婚,我沒有一定要勸合不勸離的迷思,人生是自己要親自過的,不是演給其他人看的,自己快不快樂、幸福與否,是很主觀的,但,若人妻真得要離婚,我會給些意見。

第一個,一定是錢,要離婚,女人一定要有錢,不管妳是平時自己有存,或是有足夠得贍養費,自己有錢很重要,我算過的八大行業,幾乎有一半以上是單親媽媽,離婚又沒有錢,沒有其他賺錢的技能,就很容易被迫選擇原始的生存模式。要離婚可以,首要是要有錢,有錢可以住房,有錢可以吃飯,有錢可以養小孩(若要撫養權)…否則,一味地只是要鬧脾氣要離婚,完全沒有獨自生活的能力,只會讓我覺得很幼稚與可悲(如果是因為 自己外遇要離婚的,對方也要能夠先提出經濟上實質的長期支援,否則可能會被套殺)。

圖 / Pexels

還有,有些人會回去找娘家幫忙,老實說不太OK,若自己沒錢要靠娘家,娘家是否有這個經濟實力不說,娘家人是否是真正的有這個意願,也是未定之數,短期救急或許還可以,但若想長期因此就賴在娘家,靠父母住與養,靠父母帶孩子,靠父母幫忙打理,父母也多少會有微詞,其他兄弟姊妹親戚就更…OOXX。發生這樣的狀況,會比在婆家被受欺侮更痛苦,因為冷嘲熱諷的是自家人,若把自己搞到這樣的狀況,其實我不會同情,我會覺得活該,自己沒辦法人格獨立,自然就會被霸凌欺侮(別再天真地想什麼公平正義…現實上就是妳太弱)。

康德說過,人格的獨立,首在經濟的獨立,無法掌控打理自己經濟的人,若貿然想要離婚,很容易把自己跳入另一個未知深淵。其次就是撫養權的問題,有很多媽媽為了孩子忍辱負重、忍氣吞聲,但最終決定還是離婚,若是協議離婚談好還可以,對方不放手,就會面臨撫養權的爭奪問題,中華民國法律是不會因為妳比較愛小孩,過往花在小孩身上時間比較多,就把監護權判給妳,法律基本上還是保障有錢人,沒錢妳連律師的請不起(又回歸到剛剛錢的問題)。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贊成,強迫自己去屈就一個自己早已經受不了的婚姻關係,但這時真得就要想想,孩子的監護權與自己的人身自由,勢必要做一個選擇了,當然還有其他像是緊急時,是否真得有可靠信賴得親友,來幫忙帶小孩…單親媽媽,一個人要打拼生活,照顧小孩,幾乎是 mission impossible,但為了自由,之後回首過往,也許是早該如此,或是當初好傻好天真…總之,想離婚,養不起自己,若又還想要爭孩子撫養權,除非對方放棄或有重大刑案EX吸毒、家暴…否則就是癡人說夢。

P.S.
Q:老師,除離婚,難道沒有折衷其他方法?

A:也是有啦!
1.外遇
2.也有離婚後還與對方同居 以求得經濟支援與共同監護權的case!(一種另類變相小三小王的依存模式)
3.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