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配合污水系統建設改造 巷弄意象彩繪帶來新風貌

鄭淑方 柔性力量

我是桃園市楊梅區市議員鄭淑方,從小在楊梅長大,身為楊梅的女兒,一直希望楊梅更好,也覺得楊梅應該要更好!

鄭淑方:市民大小事、我的關心事,柔性力量,理性問政。


在台灣講到巷弄總是給人狹小髒亂的印象,空氣中瀰漫著令人難以忍受的氣味,一般人經過巷弄都會快步通過,不會多待一會停留,但在桃園市楊梅區就有讓人改觀的巷弄,桃園市議員鄭淑方說,桃園市政府推動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楊梅新農街2條巷子,也因此變得乾淨明亮,再加上社造彩繪壁畫,讓社區巷弄充滿活力。

桃園市楊梅區新農街379、393巷,原本就是一般的巷弄沒有特色,隨著桃園市政府污水下水道系統建設,這2條巷子也跟著一起改造,不論是環境空間的美化,或是巷弄空間的整理更新等,都讓巷子有如重生般,想像一下,冬日溫暖的陽光下與三五好友在自家寬敞明淨的後巷,悠閒的喝著下午茶聊天,周邊栩栩如生活潑可愛的動物圖案,充滿夢幻的彩繪印在眼簾,這般的情景,如今不是想像而是真實的呈現。

鄭淑方說,多年以來聽見「後巷」的字眼,腦海裡浮現的場景,應該是有著一堆雜物、又臭又髒、陰暗的角落,實在沒有人想走進去,現在改造後環境空間美化,打開門看見的後巷是明亮、整潔的通道,市府在各區改造空間寬度適合的後巷,繪製不同類型意象的主題圖案,楊梅區新農街379巷及393巷改造主題為「童話世界」,結合楊梅在地特色風格,變身後的「噴花地坪」及立面的「牆面彩繪」,讓社區整體環境充滿活力,洋溢著的幸福的氛圍,未來還可規劃一系列後巷環境改造的觀光景點,形成另類的旅遊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