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再度踏上演藝路 徐瑋婷:人生就是一場《奇幻的旅程》|下

「演藝圈就是這樣,有人酸你也是個話題總比沒人理你好!」徐瑋婷說,這段時間看清很多人情世故,當你什麼都不是的時候,身邊很多人根本不把你當回事,但當辛苦到一個程度有成績被看到時,又會突然有很多人開始對你奉承,就連之前不看好你唱衰你的人嘴巴都突然變甜了,這導致讓她在交朋友上變的封閉,不太敢交心,深怕又是真心換絕情,畢竟當初成立公司時已經被背叛一次過。

「表面裝不在意那是騙人的!」徐瑋婷也真誠說出,曾經受憂鬱症困擾,只能自己慢慢調適心境,走出低谷,在心理武裝上練好一身金鐘罩「眼不見、耳不聽,無愧心,行的正」就好,就如同太陽總會被烏雲蓋住,但總會有雲撥見日的一天。

徐瑋婷說,這次擔綱主持行腳節目《奇幻的旅程》,是她第一次主持,一上場就和那麼多資深藝人輪番合作,壓力確實很大,不過她是個不喜歡把辛苦掛在嘴邊的人,有苦往肚裡吞的人,辛苦的一面是看不到的,雖然她沒有受過什麼正規訓練、也沒有人教導,甚至連助理主持都沒接觸過,直接接到節目主持棒,都是靠自己摸索,多看、多聽、多學習,每次開錄前努力收集資料,竭盡所能地配合節目的需求,表演好自己的角色位置、從每次的實戰經驗中吸收前輩的經驗學習。

因為知道自己有不足的地方,所以只能更努力、更敬業做好每一次的表演,老實說也有種不服輸的心態,想證明給那些看衰她的人,以及要讓父母感到驕傲而不是滿滿的擔心。不過,仍感謝曾經不看好她的人,因為這變成是能快速成長的動力,也很感激錄製節目中那些提攜的前輩。

「我已經再度踏上人生的奇幻的旅程!」徐瑋婷說,新人確實是需要磨練,但也需要機會讓大家看見,當然也要懂得抓住機會,不要錯過任何一次機會,也知道自已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往後會在自己的工作領域上秉持謙虛並更努力,期許未來不只是主持領域上,也能在戲劇領域上有更多的突破,讓大家看到她的進步,也請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鼓勵給予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