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豐紅樹林橋毁損 竹縣府爭取經費封閉修復

通往龍貓隧道的新豐鄉紅樹林橋因結構老舊且多年受災害及海水沖刷,導致基礎橋台位移,新竹縣政府便積極向中央爭取修復經費,終於在近期獲核定1988萬元,預計今年10月完成修復,因新豐紅樹林遊客眾多,為考量遊客安全,橋已先行封閉,民眾暫時無法從停車場,行走紅樹林橋至木棧道,請民眾見諒,也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

圖 / 新竹縣政府

交旅處說明,紅樹林橋因110年9月12日璨樹颱風造成橋面因海水沖刷造成基礎橋台位移,導致橋面板翹曲,影響進出遊客行走之安全,縣府提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爭取經費,辦理災害復建工程修復作業,經審查核定工程經費1988萬元,縣府刻正辦理規劃設計委辦作業,俟規劃設計完成後辦理工程發包,預計於111年10月修復完成。後續施工期間,施工機具進出,影響遊客安全及旅遊品質,建議民眾暫時不要前往。

農業處工程科說,新豐紅樹林綠色步道從2019年封閉全區進行整修,不料工程先受疫情影響延宕,再發生木材構件爭議,只能局部修繕,至今此案仍調解中,因此依舊維持局部開放通行,目前受限紅樹林橋無法通行,建議民眾先不要前往,注意自身安全,以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