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女性職場學|女性在職場工作五招讓妳如魚得水


【百傳媒專欄作家】

紫衣格格-愛新覺羅正黃旗

讓人生更順利的 皇家生命數字

工作場所最常見的問題之一是人際關係。 特別是在女性之間的人際關係中,似乎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而煩惱,比如發生派系鬥爭、嫉妒或說閒話。

因此,這一次,我將跟大家分享如何減輕女性工作場所對人際關係的壓力,以及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曙光小築-皇家生命數字諮詢師


創造工作場所工作舒適而沒有壓力!建立良好關係的關係秘訣

  1. 笑容是最強的武器

對於人際關係所產生的壓力顯露在表情上的話,是會更容易被說閒話的。

這個時候,只要記得一件事就是「保持微笑」。

對於一個自己被說閒話依然可以投以笑臉,表現出「期使妳說我閒話,我也沒把事情放在心上」,如此一來,當他們感受到妳的善良與親切的時候會感到內疚。

  1. 抱著善意打招呼

帶著笑容打招呼,是一種向對方表達善意的方法,把打招呼變成一種在職場上每天非常自然表現的態度。

當有人表現善意的時候是很難被討厭的,這就是人類。

除了問候”早安”和”辛苦囉”之外,能針對一些瑣碎的事情而感謝也是很重要。

打招呼也是談話的催化劑。 就算是討論天氣的事情也可以,漸漸地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增加對話,逐漸成為朋友。

  1. 不否定對方

每一個人的生長環境與價值觀都不同,當自己覺得正確的事情被否定的時候,對方就會覺得自己所有的事情也是被否定的,然後就會覺得很受傷。

或許妳會覺得對方給你的建議是錯的,但是當給妳建議的人被否定的時候,也將是妳們彼此之間的人際關係崩壞的時候,這點要特別小心。

所以如何有好的話術來回絕或是輕鬆帶過,這就是要靠妳自己拿捏了。

圖 / Pexels
  1. 去發覺對方優點

或許現在有妳覺得不知道如何相處的人,這時候妳只會專注在妳討厭她的事情上面。

但是,畢竟是在同一個工作環境上,不得不跟這個不知如何相處的人一起工作。

這個時候,試著在對方的性格中尋找你喜歡的地方,嘗試著去發掘對方的優點吧。

畢竟在怎樣的壞人,也會有好的一面,根據觀點和場景的不同,缺點也可能變成優點。

  1. 看透真心就不會被別人的行為所左右。

如果妳只在乎”她在說我的壞話”的這個部分,你就會被別人的行為所左右。

在這樣的時刻,先思考對方為什麼會採取這樣的行動。

例如,假設您在工作中有一位很重要的工作夥伴,卻無緣無故地被她冷淡了。

或許是因為妳在工作上成績的成績比她優秀所導致的。那麼,當妳看透對方行為的背後的目的時,你就能保持冷靜,而減少被對方行為所左右的壓力。


現任

  • 曙光小築-共同創辦人
  • 皇家生命數字創辦人
  • 諸神曙光占卜牌 設計者
  • 美國國際諮商師與治療師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unselors & Therapists  I.A.C.T. )催眠師
  • 現為身心靈推展策略國際聯盟(IABP)皇家生命數字督導師 
  • 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 皇家生命數字初階班 講師

資歷

  • 曾任美國NYWE學會皇家生命數字督導師
  • 曾任美國IACE(文化教育及身心靈國際聯盟)皇家生命數字督導師
  • 讓人生更順利的生命靈數』一書作者
  • 研究學習生命靈數字長達11年。

經歷

  • 花旗銀行、荷蘭銀行、中國信託、渣打銀行、匯豐銀行、台新銀行,銀行工作資歷20年,其中10年為管理職。
  • 美好生活古董咖啡聖誕活動生命靈數占卜師
  • Akuma Caca
  • Gomaji生命靈數授課
  • 匯豐銀行生命靈數授課
  • 佳醫美人
  • 金寶山員工教育訓練
  • 南山人壽四星會活動講師
  • 魅麗雜誌十周年活動帶領講師 
  • 2019年11月北京國際佛博會受邀展商及演講嘉賓
  • 小田食光駐店生命數字運勢分析師
  • 日本銀座白石&願夢咖啡 生命數字占卜活動及講座老師
  • 草山靈性跨年聖典受邀演講老師及現場個案諮詢師